粉紅色噪音(2008增訂再版)

博客來好書推薦-粉紅色噪音(2008增訂再版)

粉紅色噪音(2008增訂再版)網友評鑑4顆星

這麼棒的好書 一定要介紹給大家

博客來文學小說-詩分類熱銷好書

  • 定價:999

  • 粉紅色噪音(2008增訂再版)

    想了解更多[粉紅色噪音(2008增訂再版)]的內容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我一直想做一本透明的書,完成這33首詩後,我覺得再找不到更好的機會了。
    一封垃圾郵件引起的超連結,無止無盡的網路上撿來的句子
    丟給翻譯軟體 Sherlock 翻成中文
    之後根據譯文的語境調整或改寫原文再翻個幾次。
    設法分行斷句模仿詩的形式 。
    雙語並列付印模仿「翻譯詩」。
    這機械詩人一個字一個字翻 ,它只負責翻譯字詞而不翻譯概念和意義-光這一點對我已經是詩了
    它極端迅速,它不思考,你無法怪它粗魯。你搞不清楚它有沒有經驗。
    字字亦步亦趨而意思漸行漸遠。
    但你實在無法責怪它不忠實----完全相反, 它似乎只知道這件事
    最有意思的是,它也像一切致命的情人一樣早早宣佈它的不負責任
    但我總感覺得它懂了詩的某種秘密任務
    它讓我重新意識到中文奇特的延展性,就像一種稀有金屬
    我急著在它進化到熟極而流之前完成我們的羅曼史

    用透明書裝載一本噪音詩
    這語言謀殺的第一現場…

    再版後記:粉紅色噪音D大調
     
    2007年初版的粉紅色噪音如果設定為C大調
    2008年再版粉紅色刷亮百分之十五設定為D大調
    想像之後的每一版粉紅色愈加明亮噪音分貝持續升高
    不知多少年後的第一萬零一本時
    粉紅色噪音將變成白色噪音?
     
    再版增加二十二張透明賽璐璐片
    包括卷末〈問詩〉 完整英譯
     
    雲層愈來愈厚
    冰塊愈來愈重
    詩愈來愈吵
     
    值得一提的還有我的機器詩人 Sherlock 在我們一起完成透明噪音詩集後
    突然宣布退休令我不勝悵然
    幸好留下一本情詩作為完美的紀念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boxb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